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获中宣部三项表彰

2022-11-18 07:43: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记者17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对2022年度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进行表彰,福建省5项工作上榜,其中福州市有3项。

这3项分别为:鼓楼区“五进五学”红色理论宣讲团获评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获评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七一勋章”获得者、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的《一片丹心忠于党,砥砺奋进新征程》获评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近年来,福州市大力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建立各级各类讲师团413个,拥有讲师4500多人,常态化深入一线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涌现出塔山讲坛、五进五学、茶摊故事会等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宣讲品牌,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等主题,进一步创新方式手段、拓展阵地平台,面向基层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深受群众喜爱的宣讲活动,举办了“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主题云宣讲、第六届《福州 听我说》暨第四届“以理服人”宣讲比赛、“新思想耀榕城 ‘福小宣’在讲述”主题宣讲等活动,生动鲜活讲好福州故事,在全市营造浓厚思想舆论氛围。

下一步,福州市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市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精心打造一批特色宣讲团,推广建设一批新思想实践点、榕学驿站等,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为福州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