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以“绣花之功”绘就“城市之美”

2022-11-17 15:51:01来源:新闽清

“来,我帮你一起抬过去,不要拖拽,声音太大了,容易吵到楼上的居民。”

“依哥,小点声,都是老顾客了,就不要那么大声吆喝啦。”

橘色灯光照耀下的街道,各类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整齐地陈列两侧,伴随着不断成交的果蔬批发交易,城管队员的一天开始了……

闽清:以“绣花之功”绘就“城市之美”

渐渐地,东边的地平线泛起的一丝丝亮光,小心翼翼地浸润着浅蓝色的天幕,新的一天从远方渐渐地移了过来,更多城管队员的身影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闽清:以“绣花之功”绘就“城市之美”

闽清:以“绣花之功”绘就“城市之美”

阳光西斜,暮色渐起。城管队员们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各夜间果蔬临时交易点周边。

闽清:以“绣花之功”绘就“城市之美”

日复一日,周而复始。对于城管队员来说,也许今天的工作和昨天的工作并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但正因为有昨天的一点“绣花”之功,才有今天城市面貌的更美一点。

今年以来,闽清县城管大队全面掀起了新一轮大干热潮,严格市容秩序监管、严管店牌店招和户外活动、严防“两车”乱停乱放、严查建筑垃圾“滴洒漏”、严控新增“两违”建筑,取得显著成效,街道越来越整洁,城区越来越美丽。

严格市容秩序监管

一是强化日常巡查,及时清理临街商户门前摆放物品、杂物等,引导流动商贩入市经营;

二是强化经营管理,对早、夜间果蔬临时交易点严格执行线内经营的措施,保证经营秩序良好、摊走场净;

三是强化重点整治,对城区重要路段和易反弹路段,以及各校园周边采取延时执法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安排执勤力量,确保能够及时整治各类市容乱象。

闽清:以“绣花之功”绘就“城市之美”

严管店牌店招和户外活动

一是根据户外广告牌匾设置要求,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形式、与环境相协调的要求,加大店牌店招、户外广告等巡查、整治力度,发现版面破旧、残缺不全、设置不当的广告,限期更换、维修或拆除;

二是严格审查各商户临时户外活动备案申请,仔细核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告知业主开展促销活动现场布置必须要与备案内容相符。

严防“两车”乱停乱放

一是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各网格片区内“两车”停放秩序,引导群众正确停放车辆;

二是发现不规范的车辆且车主不在现场的,巡查队员及时就近移入“两车”专用停车位,拒不配合的第一时间通过“闽清县静态交通现场处置群”通知交警部门协助处理;

三是积极向乱停放车主、过往群众、商户等群体进行正面宣传教育,强化群众文明停车意识,养成规范停车的习惯。

闽清:以“绣花之功”绘就“城市之美”

严查建筑垃圾“滴洒漏”

一是将城区主干道及进出城区必经路段等列为重点管控区域,采取定点巡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对于违法违规运输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首犯予以教育批评并督促清洗,再犯则一律顶格处罚;

二是定期深入渣土运输公司和建筑工地,向公司负责人、项目业主、驾驶员等从业人员普及城市市容、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等法律法规,强化相关人员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渣土运输管理规定。

闽清:以“绣花之功”绘就“城市之美”

严控新增“两违”建筑

一是每天开展全方位巡查,一旦发现违建苗头,立即予以制止并通知属地乡镇;

二是广泛开展“两违”宣传教育活动,采取LED广告、流动宣传车、群发短信、送法上门、新闻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普及“两违”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治违的良好氛围;

三是对于拒不整改、偷建、抢建等性质恶劣的违建行为,积极配合属地乡镇予以拆除。

闽清:以“绣花之功”绘就“城市之美”

2022年1月-11月,闽清县城管大队共整治流动摊贩4600余起、店外(占道)经营3500余起,审批广告牌(含店牌店招)235面、户外促销活动305场,拆除破损、违规广告(含条幅)330余处,清除违规张贴小广告900余张,规范“两车”停放4800余辆,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滴洒漏”40余起,整治住宅小区违建35次,发放“门前三包”“两违”、静夜守护等宣传单1万余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