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打击“三假”等恶性欺诈骗保行为成效明显

2022-11-15 10:56:15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查出涉嫌“三假”案件75例,总涉案金额达数亿元,目前已追回2000多万元,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省医保局还曝光了14起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去年以来,我省医保部门将“整治医保监管领域‘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恶性欺诈骗保行为,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纳入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内容,联合公安、卫健部门重拳出击,深入推进打击“三假”等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整治。通过建立多部门联合专班、开展医保大数据筛查、落实日常检查全覆盖、全力推进重点检查、扎实开展飞行检查等举措,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三假”等恶性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提升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记者 蒋丰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