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不误农时保丰收

2022-11-13 07:43:4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闽清:不误农时保丰收

闽清:不误农时保丰收农户收割晚稻。(闽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割稻、脱粒、分装……时下,走进闽清县白樟镇和然家庭农场,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们农场种植的是高品质晚稻,大概有30亩。”和然家庭农场负责人林进金介绍,由于禾苗在生长期光照充足,大部分稻谷的品质比往年更好,亩产量也比往年增加100公斤左右,实现产量和质量双提升。

据介绍,和然家庭农场采用高产栽培、精准施肥、综合防控以及机械化耕种收等“定制化”农业生产模式,选用浙杂1号、野香优良种培育,产出水稻品质好、产量高,颇受消费者青睐。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林进金和农场工作人员按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为抢抓农时,连日来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好防护,在田间劳作。

“接下来,我们将采用‘定制农业’模式,依托良好的地理气候和科学精细化管理,不断向差异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林进金说。

同样在白樟镇,位于前庄村的新庄洋四季采摘园也是一幅丰收景象。果园内,成片的砂糖橘缀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碌地剪摘橘果。

据介绍,采摘园一共有260多亩,种有8个品种。“现在是金秋砂糖橘成熟的季节,比一般品种早熟一个月左右,果形个大饱满,色泽金黄鲜亮,果肉清甜无渣。”新庄洋四季采摘园园主黄家莺介绍。

新庄洋四季采摘园提供线上订购、线下采摘两种销售模式。受疫情影响,近期暂停线下采摘。为帮助优质农产品打开销路,这两天,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负责人杨小浪带着闽清县自媒体协会成员走进田间,拍摄短视频为砂糖橘带货。“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的探村助农抗疫活动。”杨小浪说。(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马汉权 田寰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