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招商引资“不断链”服务企业不止步

2022-11-13 09:52: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严鑫

招商引资“不断链”服务企业不止步

福州招商集团全力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发展

福州:招商引资“不断链”服务企业不止步福州招商集团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福州招商集团供图)

“云”端相见,招商引资“不断链”;下沉一线,志愿服务战“疫”线;助企纾困,发展车轮疾向前……本轮疫情期间,福州招商集团持续统筹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企业经济发展。

创新方法

招商引资“不断链”

“非常看好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打造,越海集团希望在福州设立福建区域供应链总部。”日前,在福州招商集团新建的专班对接工作微信群里,深圳市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国内供应链头部企业,连续3年实现营收超百亿元。该公司提出拟在福州设立的供应链总部项目年进出口贸易额将达到5亿美元以上。

“接下来,招商集团将联合福州新区、福州现代物流城,为项目落地福州做好研判评估,并将进一步夯实相关落地条件。”福州招商集团主要领导说。

疫情期间,为实现招商工作不暂停,福州招商集团还与新区集团、金控集团以及专业机构一道,通过视频会方式,分别与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智云健康科技集团、杭州脉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医疗健康产业项目落地进行深度洽谈对接。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引擎。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集团迈出招商引资铿锵步履,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区域负责人线上交流沟通“福州e招商”平台建设及平台上线事宜,其他业务板块也稳步推进。

“我们将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不停档、不减速,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该集团综合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招商集团将继续聚焦16条重点产业链,持续开展向产业链链主企业学习培训活动和落实第四季度“全力拼争抢

全面抓落实”专项行动系列任务,集中力量打好招商冲刺冲锋战。

闻令而动

防疫一线显担当

凌晨5点到达核酸采样点,穿好防护服,平均每天站8个小时,录入信息1000余人次;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解答疑惑……最近,在闽侯南通天泽奥莱核酸采样点,活跃着一支由福州招商集团党员带头组成的志愿者团队。

“工作组下沉一线后,从清晨忙到深夜几乎已成为我们的工作常态。”作为福州招商集团下沉闽侯南通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领队兼临时党支部书记,福州招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宇舟连日来坚守一线,负责统筹安排、对接社区干部,确保核酸采样有序进行。他表示,尽管队员每天工作量很大,但是当集团提出将组织队员轮换调休时,所有同志都表示疫情不退他们不撤。

大数据摸排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强有力的支撑之一。来自福州招商集团的陈海铭等多位同志先后被选派前往鼓楼洪山镇国光社区、大凰山社区和凤湖社区,支援大数据摸排工作,对重点人群逐一电话调查,录入信息管理系统。他们以数据为武器,与时间赛跑,哪怕长时间打电话声音嘶哑依旧坚持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后,福州招商集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国企使命担当,积极践行“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先后派出6批次志愿者,累计超过93%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招商“红色力量”。

同时,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省兄弟城市的援榕流调队陆续从四面八方汇聚榕城。为做好援榕流调队和支援仓山突击队队员日常的工作、生活的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福州市统一部署,福州招商集团还组建后勤保障专班,积极主动与各县区做好对接。

助企纾困

发展车轮不停歇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防住疫情的同时,稳住生产是应有之义。

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在园区入口处,职工正佩戴口罩有序入园;走进园区,醒目地防疫宣传标语和海报随处可见;在展厅、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每日消杀……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招商集团所运营的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防疫生产两手抓,“无疫园区”创建蹄疾步稳。

在战“疫”关键时期,楼宇也成为该集团的防控重点。面对集团四处都是封控区以及集团权属企业城服公司所服务的富闽时代广场每天进出人流量大的情况,招商集团通过监督、抽查、回头看等措施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发力“无疫楼宇”创建,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集团严格落实‘思想不乱、秩序不散、工作不断’的要求,既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又保障集团业务正常有序开展,确保防疫招商两不误,发展车轮不停歇。”招商集团综合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作为企业的“服务员”,招商集团还带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助力企业降低疫情影响。

福州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在发力招商引资的同时,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企业经济发展。(记者 颜澜萍 严鑫)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