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助力榕城抗疫 台青吴升桦穿上“红马甲”

2022-11-13 08:26: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我是福州一分子,抗疫也有我一份。” 12日,台青吴升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本轮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吴升桦和3名台胞第一时间报名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吴升桦的曾祖父是晋安区鼓山镇鳝溪人。2005年,来自台湾台北市的吴升桦踏上福州的土地,原本只是“想看看祖辈生活地方”的他,却意外发现商机,便留了下来。此后,吴升桦在福州创业、安家,如今正从事教育培训和网络直播运营工作。

在福州安家生活工作的十多年里,吴升桦见证了福州城市的高速发展,也切身感受到了政府对台胞台企在福州在生活上及企业经营上的支持和关心。

本轮疫情发生后,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发出倡议,号召在榕台胞参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消息后,吴升桦毫不犹豫地就报了名,“当时志愿者人手比较紧缺,而我的工作大多在晚上,白天可以帮忙做一些工作。”

之后,根据统一安排,吴升桦前往仓山区金山街道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金山街道建中社区,吴升桦和其他台胞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进行核酸采样的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和数据摸排等工作。

“这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但穿上了红马甲,一份责任感油然而生。”吴升桦说:“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守护更多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