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群防群治战疫情,他们是“真心英雄”

2022-11-12 10:45:1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近期,福州战“疫”涌现许多“真心英雄”,他们平凡而温暖,凝聚起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群防群治战疫情,他们是“真心英雄”余延煌骑着三轮车运送物资。象园街道供图

“运送哥”:

24小时随叫随到

在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志愿者余延煌骑着三轮车,不停地向各个点位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

余延煌是惠盛花园的一名商户。本轮疫情发生后,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用三轮车只是特殊时期的权宜之计,三轮车灵巧机动,方便小规模转运。若是到了三轮车不便通行的地方,我就肩扛手提搬运物资。”余延煌告诉记者,连日来,他每天都是从5时忙到22时,有时半夜也会有运送任务,“几乎24小时待命”。

“抗疫到了关键时刻,每个人都有责任。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不怕累!”余延煌说。

“眼镜哥”:

煲“电话粥”抚人心

在连江战“疫”一线,活跃着一名“眼镜哥”——碧水龙庭小区业主吴印华。前些天,他在琯头镇当防疫志愿者,后来居住的小区被管控,他就地在小区提供志愿服务。扫楼摸排、清理卫生、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吴印华身兼多职,每天从6时一直忙到20时。穿着防护服的他,一天忙碌下来,常常是汗水浸透了衣服、模糊了眼镜。

“小曾,实在闷得慌,我给你推荐几部喜剧……”他还在小区内扮演起“倾听者”的角色,一些居民有烦恼都愿意找他诉说。他耐心煲起“电话粥”,安抚人心。

在吴印华等志愿者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居民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