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娃娃李干卡喉 “大白”紧急“采”掉

2022-11-12 10:44:40来源:福州晚报

小孩噎食呼吸困难,核酸采样点“大白”果断出手,以专业手法进行施救。这是前天上午发生在闽侯上街的暖心一幕。

前天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种植治疗室护士陈慧,在闽侯上街博士后官邸小区的点位上,开展核酸集中采样工作。11时许,急促的喊话声响起:“快点快点,这里有医生!”一名老妇和一名年轻男子抱着一名两岁左右的幼童,神色慌张地跑向核酸采样点。

“我儿子在附近广场上玩,突然被食物噎住,现在呼吸困难!”年轻男子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当时,孩子满脸通红、眼中噙泪,看上去非常难受。在场群众见状,心都跟着揪起来。

陈慧判断孩子气道堵塞,迅速展开“海姆立克急救法”。她让孩子奶奶协助孩子站稳、上半身稍微前倾,她从后方环抱孩子腹部,左手握拳,右手握左手腕,然后猛然收紧双臂,左拳虎口向腹部内上方施压……重复几次后,孩子吐出一大块李干,放声大哭,呼吸恢复正常。在场群众都松了一口气。

事后,陈慧表示,她曾多次参加急救知识培训,因此能在当时作出迅速的反应、实施专业的急救。(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罗博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