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东南汽车城生产防疫两不误

2022-11-12 09:49:1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东南汽车城生产防疫两不误东南汽车城内,企业员工正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厂区里的核酸采样队伍井然有序,车间里的生产机器高效运转,这是近日记者在东南汽车城看到的一幕。面对疫情,闽侯县青口镇和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贴心服务,园区企业奏响了生产与防疫两不误的协奏曲。

不久前,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工务部经理何云山正全力推进一项重要的副车架生产项目。本轮疫情的发生延缓了项目进展。何云山白天要协调项目进度,做好车间生产线的各项保障工作,晚上还要负责1400余名员工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和摸排任务,落实园区“无疫企业”创建的各项部署,压力倍增。

在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协调帮助下,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厂内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点。通过现场秩序维持,整个厂区1400多名员工约两个小时就能全部完成核酸采样,全程高效有序,不仅实现核酸检测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还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除了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泰全工业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也都在厂内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点。这些采样点根据每家企业的生产特点“量身定制”,例如,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实行倒班制,每天下午4时左右倒班,采样时间就安排在13时至18时,确保白班和夜班的工人有序分批采样。此外,这些核酸采样点还辐射周边的企业,能充分满足园区内100多家企业的核酸检测需求。

青口镇政府也同样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以企业服务专班的形式给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祥鑫铝业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提供实质性帮助。

福建祥鑫铝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服务专班除了深入企业宣传最新的防疫和惠企政策外,还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协调解决相关生产问题。比如,该公司每日的进出货物流量大,在符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企业服务专班及时协调解决物流运输、物资保障等问题,对这过程中所涉及的货物、车辆、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管控,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工作人员还引导企业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加快“无疫企业”建设,督促公司700多名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织密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不论是物流运输、生产线产能还是员工上下班,均没有受到较大影响,公司整体运行情况与疫情前持平。”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潘煜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