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茶会社区:干群同心抗疫

2022-11-12 08:46: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晋安茶会社区:干群同心抗疫茶会社区工作人员陪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做核酸。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晋安区鼓山镇茶会社区凝聚多方力量,筑起防疫坚实壁垒,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从早跑到晚

居民需求挂心上

“小区11日解封,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晋安区鼓山镇茶会社区党委书记郑传波说。

茶会小区有63栋楼、1万多名居民。11月2日起,茶会小区19栋到43栋被划为管控区,其中两栋楼为高风险区。

“通过摸排我们了解到,小区内有42名肿瘤患者。管控期间,每天都有患者需要化疗。”郑传波说,为了满足居民就医需求,社区成立医疗保障组,与鼓山镇防疫指挥部积极协调,安排了8辆接送专车、8名司机及2名工作人员每天闭环式送患者就医。“最早6点半就要去,最迟的接回来已经是次日凌晨了。”郑传波说。

茶会小区有一户居民是聋哑人士,他们希望等人少的时候再出门做核酸。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和他们约定了一个信号,每天上午工作人员会按下他家门口的按钮,灯亮就表示可以出门做核酸了。

干群同心

守护美好家园

“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只有10人,好在下沉干部给了我们很多支持!”郑传波说,茶会小区共有12个大门,在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封控期间社区保留了2个主出入口。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审查中心的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承担起进小区所有人员的健康排查、测温、防疫宣传等任务。

据了解,不少社区工作人员把“家”安在社区,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手机24小时开机。

他们的真诚和耐心获得了居民的认可。

“你看,这是社区的小朋友送给我们的画,还有居民写来感谢信或送水、送吃的。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平安,我们再累都值得。”郑传波说。

“我是专业人员,我能上!”在管控区内有一名省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连日来她化身“大白”,加入小区核酸采样和信息录入队伍中。据了解,小区许多居民挺身而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社区发出志愿者招募令的第一天就有20多人报名。(记者 林舒颖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