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张传贞:在“第二故乡”志愿抗疫

2022-11-12 10:44:4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张传贞:在“第二故乡”志愿抗疫张传贞(左)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连日来,在连江县人民广场和琯头侨乡公园核酸采样点,都能听到台湾青年张传贞的“台湾腔”。

虽然是一名志愿者“新兵”,但张传贞支持连江的抗疫工作可不只这一次。2020年,在连江缺乏抗疫物资的紧急时刻,张传贞积极奔走,协调采购口罩、手套等医疗物资,为抗疫工作尽心尽力。

“福州是我第一次创业的地方,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据了解,张传贞2003年来到大陆读书,后来到福州工作,和福州结下了不解之缘。

“每次从福州去黄岐乘坐‘黄岐—马祖’客船,需要经过定海湾,那是个风景很美的地方。”张传贞口中的定海湾位于连江县筱埕镇,有着“福州最美海湾”的美誉,在这里甚至可以凭肉眼眺望到8.2海里外的马祖。

2019年前后,张传贞来到连江,担任福建定海湾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参与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项目建设,希望把这里打造成两岸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是福州市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也是“海上福州”建设以及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重点项目。

张传贞说:“我们秉持共建共享的理念,与当地村民一起开发,通过改善周边旅游配套设施,带动了蛤沙村等周边乡村的旅游经济发展。”

如今,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已成热门打卡地,自对外开放以来已吸引游客400多万人次。

今年10月中旬,想在乡村振兴领域创业的张传贞,再次从台湾来到福州,谁知没过多久就遇上了疫情。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能够袖手旁观。作为一名在榕的台湾青年,能够跟大家共同抗疫,和福州共担风雨是我的荣幸。”张传贞说,看到许多台胞在福州当核酸采样员和志愿者,她也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除了参与志愿服务,张传贞还向连江捐赠了防疫物资。她说:“我们说着相同的语言,不管隔多远都是一家人。”(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