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既抓防疫又稳生产 滨海新城企业招数多

2022-11-12 09:57: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既抓防疫又稳生产 滨海新城企业招数多滨海新城企业内设立核酸采样点。

凝心聚力,共抗疫情。本轮疫情发生后,滨海新城不少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生产有序进行,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为了确保企业员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长乐区文武砂街道送服务进企业,根据企业核酸检测人数、工作时段、特殊需求等进行布点设台,为企业正常生产保驾护航。

文武砂街道相关负责人林威告诉记者:“文武砂辖区内企业比较多,五家工业龙头企业每个厂区有一两千人,我们在这几个厂区内设立了核酸采样点,这样既不耽误企业正常的生产运作,又最大限度确保了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不受影响。”

这一波暖心“操作”赢得了辖区内企业的一致好评。为了让职工们全员参与核酸检测,企业也纷纷拿出实招,通过强化宣传引导、每日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切实可行的办法,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严格落实人员进出厂管理、不召开聚集性会议等措施,创建“无疫工厂”。“我们按部门进行统计,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进行警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网龙网络集团实行健康打卡制度,每日登记员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信息,确保所有员工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该企业运用自行开发的元宇宙组织,鼓励员工居家办公。

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核酸检测场地设在生产车间,全体人员按部门分时间分组分批进行检测,避免了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

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核酸检测“1172”(1小时招募、1小时到位、7小时服务、2班轮换)志愿服务机制,党员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凝聚成一股红色力量,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长乐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配合属地网格化管理,组织调配各部门工作力量,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场所消杀、卡口把控等工作。

博那德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长乐区锦源纺织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高效有序完成好。(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圣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