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区工信局副局长李雪玲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2022-09-23 08:37: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唐蔚嫱

长乐区工信局副局长李雪玲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政策送上门 “织造”变“智造”

机器轰转、纱线飞舞,福建金鑫纺织厂偌大的生产车间内,几台“全自动络筒机”上下飞转,生产线上见不到几个工人。“多亏了党建工作指导员李雪玲,纺织厂实现从‘织造’到‘智造’的蝶变。”金鑫纺织厂厂长李培伟说。

长乐区工信局副局长李雪玲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李雪玲(右二)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记者 余少林 摄

为响应福州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长乐区工信局副局长李雪玲主动请缨,成为两新党建引领队的一员,下沉金鑫公司,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宣传惠企政策、协调发展难题、提供贴心服务。

“我们特别需要这样的党建指导员。”金鑫纺织厂综合办主任林秀清说,一直以来,企业都想通过产业升级解决用工难题,但苦于缺乏相关人才的专业指导,吃不透相关政策和要求。

“企业要想从根本上解决用工难题,必须向数字化转型。”李雪玲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明确解题思路。为确保企业在转型过程中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惠企政策,她积极到现场走访调研,摸排技术改造需求,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将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在政策扶持下,金鑫纺织厂加大技改投入,陆续引进4套全自动络筒机。“原本一套设备需要16个人同时作业,现在只要2个人就可以了。”李培伟表示,数字化改造不仅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降低工厂成本,还在工艺流程上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一方面,李雪玲深入企业送政策,疏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另一方面,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生产力”。

“我们要将党建课堂搬到生产车间,引导生产一线的党员当好技术改造上的‘领头雁’,带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在李雪玲的指导下,企业开展“车间比武”“党员带头促生产”等活动,在生产车间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带头创新攻关、稳产保供。

刘想新画图设计,制作出省时省力的小推车;邱居祥动手改造,解决了工厂空调导管问题……一个个金点子提出、一个个小发明落地,党员们在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建引领下,职工的干劲更足了,红色文化融入车间的日常生产管理,不仅提高了车间的生产效率,也促进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林秀清说。

李雪玲还是企业和职工的“贴心人”,为方便随时答疑解惑,她特地组建了“长乐区工业和信息化服务群”,群成员包括全区4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

“李雪玲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企业的问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让我们十分感动。”对于李雪玲的贴心服务,李培伟竖起大拇指点赞。

“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赢”,这是李雪玲一直以来的职业信念,她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