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纾困“套餐”,精准送达!

2022-09-21 19:26:00来源: 福州晚报

“服务非常及时”“农行很给力”“政策解答很到位”……不久前,围绕助企纾困的信贷产品,农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又一次回访企业用户。交谈中,用户说得最多的,是满意。

贯彻信贷纾困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农行福州分行始终秉持国有大行的担当,通过助企纾困优惠信贷产品,为企业的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47.35亿元,比年初净增36.42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王小锋表示,农行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受困行业及群体,积极对接好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打好“政策+产品+服务”组合拳,推广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来助力民生、支持实体经济,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农行力量。

强服务 “纾”出企业发展信心

“农行的产品,提升了我们公司资金调度的灵活性,也大大节约了经营成本。”日前,见到农行鼓楼支行工作人员时,叶孔兴面带笑意地提起农行的优质服务。

叶孔兴任职的福建邮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通信信息化及智慧电网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在2020年疫情发生之初,该企业陆续出现应收账款周期拉长等多个问题,使得企业运营面临压力。得知该情况,农行鼓楼支行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找上了门。

纾困“套餐”,精准送达!

叶孔兴告诉记者,正是在农行工作人员的牵线服务下,企业最终获得农行优惠扶持的“纾困贷”“抵押e贷”等信贷产品,这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还减轻了企业的运营负担,从而能够保持在技术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同时,也为今后企业的发展增添了更强的后劲,对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

近年来,农行福州分行通过扩大服务半径,实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点全覆盖,持续创建总行级、省分行级普惠金融重点专业一级支行,打造了亮点与成效并存的普惠金融“农行样板”。

纾困“套餐”,精准送达!

截至到今年8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47.97亿元,服务客户2031户。积极构建“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通过精心服务,用金融产品让更多企业对未来发展坚定信心,正是农行福州分行在服务中始终不变的坚持。

强对接 “纾”出企业发展活力

“当时已临近春节,我们急需一笔资金来支付承诺给供应商的货款,好在农行给力,帮了大忙。”回想起年初向农行福州台江五一中路支行申请“纾困贷”的经历,陈女士连连称赞。

陈女士是晋安区盛丰大厦一家海洋渔业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今年年初,她偶然在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农行工作人员推送的“纾困贷”消息,考虑到公司面临的现金需求,她联系了该工作人员。对方获悉情况后当即便来到公司,仔细了解公司现状并给出纾困的解决方案,前后用时不到半个月。今年1月,公司便成功申请到了一笔“纾困贷”,解决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纾困“套餐”,精准送达!

今年3月,该企业瞄准行业发展前景,打算拓展新业务时,发现资金出现缺口,陈女士又第一时间想到了农行。她再次联系工作人员,得到协助后又成功申请到一笔“纾困贷”资金,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陈女士笑着说道:“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我们及时抓住了商机,新业务的发展取得了成功,公司的发展呈现良好势头,这里有农行一份功劳。”

纾困“套餐”,精准送达!

近年来,农行福州分行依托省金融服务云平台,组织人员精准对接福州市各批次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贷款申请名单客户,上门宣传农行优势产品和利率优惠政策。同时与政府、行业协会紧密互动,联合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推介农行组合信贷产品以及纾困专项扶持政策。通过双管齐下,加快推进“纾困贷”对接发放,扎实开展减费让利工作,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8月末,该行已累计为224户小微企业发放纾困贷款395笔,总金额8.75亿元。

文/摄:李锦清 郑晓昭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