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预制菜公共品牌“顺江海”发布

2022-09-21 07:52:4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叶诚

20日,2022年中国美食级预制菜品牌“顺江海”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发布会,标志着一个跨省域的美食公共品牌正式启动运营。

预制菜公共品牌“顺江海”发布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嘉宾对特色菜品进行现场品鉴和数字化评价。

此次活动由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主办,台江区人民政府、恒生发布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邀请嘉宾对七彩鱼茸羹、黄焖鲟龙鱼、醉排骨、鲍鱼捞饭等十余道来自广东顺德以及福州台江、温州瓯海的特色菜品进行现场品鉴和数字化评价,还联动“天猫美食丰收节”优势资源,同步连线三地会场实时直播,推介三地预制菜产业龙头企业及招牌产品,并支持电商渠道一键购买服务。

在品鉴环节,冻品在线旗下“三餐有料”品牌提供的预制闽菜醉排骨,赢得了嘉宾的青睐。作为台江区供应链龙头企业,冻品在线联合禾苗优品、华优汇创在福州工人文化宫职工培训中心楼一层至三层打造全市首个中心城区预制菜产业园,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预计10月中下旬完工,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招引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等10余家企业入驻。该产业园力争5年内产值达70亿元,对台江区财税贡献超4500万元。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江区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区域性金融中心,创新打造“台江味 最福州”公共美食品牌,集聚了朴朴、华莱士、冻品在线、三餐有料、天下诚品等一批预制菜产业优质上下游企业,初步形成“冷链物流+商超”架构,在发展预制菜产业方面拥有独特优势。

今年8月底,台江区出台《关于促进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打造“产业链龙头+专业赛道投资基金+科创载体”产业加速模型,大力招引预制菜龙头企业,加快构建预制菜产业生态,努力打造全省最大的预制菜产业引擎。(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台融宣/文 记者叶诚/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