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80辆电动自行车物归原主

2022-09-21 08:04:1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2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台江宝龙城市广场举行“百日行动”系列被盗电动自行车返还仪式,80位市民看着失而复得的车辆,一个个笑逐颜开。

80辆电动自行车物归原主警方为市民返还被盗电动自行车。记者 张铁国 摄

据介绍,今年6月以来,市公安局陆续接到电动自行车被盗的警情。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警方迅速锁定几名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男子。经查,该团伙大都选择凌晨时分作案,他们在福州城区流窜,物色无人看管、随意停放的电动自行车下手。

7月21日凌晨,市公安局组织17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先后在福州、莆田、漳州以及四川达州等地展开抓捕行动,抓获以肖某为首的盗窃电动自行车团伙成员23名。目前,警方共计破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100余起。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应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或者停车场内,离开时应加锁确保安全。购买二手电动自行车时应仔细检查发票、行驶证等相关证件与车辆车架号、卖车人的身份信息是否一致,并留下相应交易记录,切记不可购买赃车,触犯法律。(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