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遇见不一样的秋!福州高速花开正艳

2022-09-20 22:37:57来源:福州高速微讯

  来高速一起走花路吧~

  三角梅盛放,高速与你走花路

  过高速,赏秋华,绯红色的花给高速增添了画意。秋日暖阳,清风如许,前路繁花似锦,灼灼其华。

  落英缤纷,点缀其里

遇见不一样的秋!福州高速花开正艳

  福州的9月依然热情温暖,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福州高速管理分公司在各路段加强控花养护,主要在绕城闽侯段荆溪互通、福银福州段白龙互通、沙堤互通等沿线互通桥两侧对三角梅进行控花处理,力求打造靓丽清新的高速之路。

  该项目自2022年开春以来便未雨绸缪,经过了养护中心科学的规划设计、精心的日常养护,针对沿线前期存在缺株、弱(死)苗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整改。有效丰富高速公路辖区色彩点缀,逐渐形成路畅景美、心旷神怡的生态路域环境。

  花开千里,想遇见你

遇见不一样的秋!福州高速花开正艳

  据悉,荆溪互通主线桥三角梅花箱长5634.2m,白龙互通主线桥三角梅花箱长2045.5m,沙堤互通三角梅花箱长2402m,为达到预期效果,养护中心本月加强对三角梅进行巡视,并根据三角梅的特性进行修剪、控水与施肥。

  为保证控花效果,养护中心从8月起,严格控制土壤含水量,对三角梅部分徒长枝,病虫枝加以修剪,保持整体景观一致,并及时拔出杂草,追肥,在9月施用适量催化剂,达到全线开花的效果。

  花开不败,美丽长驻

遇见不一样的秋!福州高速花开正艳

  现各路段三角梅已全线开花,高速沿线一条条花路蜿蜒,橙黄的阳光落在玫红的鲜花上,相映成趣,美不胜收。三角梅的美热烈壮观,绯红一片映入眼帘,给路过的驾乘人员带来了一抹不一样的高速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