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消息!永泰又一条农村公路改扩建

2022-09-21 16:33:45来源:大美永泰

近日,永泰县赤锡乡寿山村农村公路实施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以黄厝里角落G355线为起点,挖掘机对该路段进行道路拓宽挖掘,装载车来回穿梭,运送沙石。

好消息!永泰又一条农村公路改扩建

据介绍,寿山村农村公路原先道路线形差,弯急陡坡多,行驶视距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无法满足沿线及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

好消息!永泰又一条农村公路改扩建

今年8月20日,寿山村正式启动农村公路改扩建工程,改扩建公路总长约4.3公里,总投资金额约1210万元,总工期为两年,计划将原来的4.5米宽的路面改扩建为6.5米宽的水泥路面。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0%。

寿山村村民 陈家海说:“过年车比较多,以前的道路太狭窄避车很不方便,而且面临悬崖峭壁,有安全隐患,路拓宽之后会好走很多,亲戚朋友来也更方便。”

好消息!永泰又一条农村公路改扩建

寿山村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让沿线村农产品运输驶上快车道,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寿山村第一书记陈章炳说:“修建道路对沿线村居的经济肯定是有好处,村里的青梅、橄榄运输出去更方便了,另外我们村隔壁有一个桃源洞,一个龙潭,道路修建好了对村里旅游发展,提高经济效益也有好处。”(记者 王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