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超2000公里!福建省“四好农村路”年度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2022-09-19 20:43:23来源:新福建

“通车啦!通车啦!”近日,历时6个多月施工的龙岩永定区至中心洋村硬化道路竣工通车,当地村民奔走相告。“原来通往龙潭镇的公路,要绕道适中镇和梅林镇。今儿这条新路通了,只要20分钟,比原来快了3倍!”村里的蜂农王大哥乐开了花,做生意、跑农务更勤更欢了。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连年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省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各地党委政府狠抓实施,全省累计建成农村公路9.4万公里,全省通建制村公路60%是双车道,超80%陆域乡镇可在30分钟内上高速公路,实现了“镇有干线、村通客车”。

今年以来,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克服了疫情、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四好农村路”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截至8月底,全省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累计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投资62.8亿元,占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125.6%,其中农村公路建设58.0亿元、危桥改造3.4亿元、农村公路安保工程1.4亿元。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完工2092.4公里,占年度计划1500公里的139.5%;安保工程完成1472.4公里,占年度计划800公里的184.0%;危桥改造完成150座,占年度计划150座的100%,有力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记者 张颖 通讯员 薛荣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