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2022-09-20 10:01:34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19日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近年来,福州市积极深入推进“体育惠民工程”,实现五级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体育场地26644个,场地面积1982.44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7平方米,15分钟健身圈的覆盖率达到100%。

近年来,福州市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国城市社区足球场地建设试点为抓手,推动健身场地设施不断完善,率先在全省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的目标。同时,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欣欣向荣。“健身场地解决了,体育人口增多了,体育项目丰富了。”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全民健身运动如火如荼开展,健身内容更是百花齐放。

目前,福州已打造龙舟、健步行、马拉松、登山、自行车、门球、羽毛球、围棋、越野等九大品牌赛事,年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30项500场以上,年均参与人数100万人次。此外,基层群众体育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已有124家,其中体育协会61家、体育俱乐部63家,每年均持续增长,市级体育组织数量日益壮大,走在全省前列。(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