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加快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网络

2022-08-23 10:32:49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加快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网络

“公园+体育”模式正在得到更多运用,白鹭洲西公园健身环道等场所投用 力争到2023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以上

​厦门加快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网络白鹭洲西公园健身环道建成开放,市民在跑道上散步、跑步。(记者 张江毅 摄)

水清岸绿的筼筜湖,多了一条高品质的慢跑步行道。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白鹭洲西公园健身环道已投入使用。该健身环道全长1.11公里,宽约2米,为彩色沥青路面,是在原有主园路基础上提升改造而成的。项目建设过程中,市政园林部门还对市政管线、绿化景观、路灯照明等进行了提升。

傍晚时分,不少市民正在健身环道上慢跑,环道两边有小叶榄仁、榕树等形成的浓密树荫,带来丝丝清凉,透过绿化间隙,还能欣赏到筼筜湖两岸的景色,优美舒适的健身环境,得到了跑者的点赞。

“公园+体育”的模式,正在厦门得到更多的运用。位于白鹭洲路的袁厝小游园,近日也迎来升级焕新,更适合运动健身。管理单位市绿化中心在袁厝小游园内新建了两块标准型安全羽毛球场,并增加挂钩、雨棚、坐凳等便民服务设施,新增儿童游乐设施区,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运动需求。以袁厝小游园为试点,今年,市绿化中心将在6处市属绿地建设全民健身设施项目。

全民健身,场地先行。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厦门出台《加快推进群众身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把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作为全民健身工作的全新载体、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标志,通过三至五年建设,逐步形成覆盖面广、类型多样、特色鲜明、普惠性强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网络。力争到2023年,全市新建或改扩建500处以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以上;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群众“10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记者 吴海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