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南台时光”文化大讲坛启动“闽江之心”分论坛

2022-09-17 08:33: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颜澜萍

“南台时光”文化大讲坛启动“闽江之心”分论坛

13场讲座多维度呈现福文化

16日,“南台时光”文化大讲坛“闽江之心”分论坛启动仪式在青年会举行。现场,福州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洪家茶第四代传人洪植锦带来首场讲座《百年洪家茶的家国情怀》,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南台时光”文化大讲坛“闽江之心”分论坛是以“闽江之心”为主场地,邀请各类文化名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省级以上专业院团、专业协会成员等长期扎根台江,为台江文化做出贡献的文化名家,以定期或不定期文化分享与体验的形式,与文化爱好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畅聊他们的创作心得,拉近文化名家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本次“闽江之心”分论坛共有13场,将持续在闽江之心登台至12月初,分论坛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创作、民俗文化、摄影摄像等多个维度,将围绕“闽江之心”的文化定位,以福文化的呈现为主要的表达内容,多维度诠释“闽江之心”的文化魅力。

本次“南台时光”文化大讲坛“闽江之心”分论坛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统战部、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台江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台江区文化馆、台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