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2022-09-16 09:02:1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作为全国12场重点活动之一,同步在福州软件园举办,近百名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双创大计。

论坛上,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王奋宇提出支持高水平创新创业群体,打造新物种培育中心,寻找并培育伟大创业者、建立场景创新机制,打造创业发动机、找到创业新赛道新风口、构建精准服务体系,培育高能级创新创业生态、探索新治理体系等多条建议。

福建蓝企鹅管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素花认为IT技术可改变管理内核,最终实现产业升级,让创业、盈利不再难。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陈守提出需通过新技术融合,做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企业才能在数字化时代拥有各项新机会。

在圆桌论坛环节,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瑞忠与5家知名企业高管就“新形势下如何更有效地推动科技创新,从而激发创业活力、带动就业增长”“如何打通内外要素、配置各方资源、促进跨界联动,培育和构建本土双创生态体系”两个话题开展讨论。(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