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沉浸式小剧场亮相二梅书屋

2022-09-11 08:05:1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燕晓

“反响热烈,年轻观众特别喜欢!”10日晚,沉浸式小剧场《二梅书屋——月思乡》成功上演,让福建民俗博物馆非遗系列活动策划人郑隆鑫松了一口气。

系列活动中,《二梅书屋——月思乡》让郑隆鑫倾注了最多心思。演出打破镜框式舞台的局限,让现场没有台上与台下之分。明清古厝里,观众随着身着古装的演员移步换景,刚帮了挽着双环髻小姑娘做好舞袖香灯,又来帮“小公子”摆塔,一步一景,一景一俗。猜灯谜,写福字,捡月华,同尝福州“同福宴”,月圆之夜,观众们参与感满满。

创新的“零距离”表演,让带着孩子一起来的林月琴颇为惊艳:“把非遗文化民俗生动地展现在眼前,小孩子也能接受这种熏陶。”

郑隆鑫告诉记者,小剧场中的“零距离”演出,能在时空上拉近演员与观众的距离,更容易给观众展示传统民俗文化之魅力和非遗文化底蕴。

据了解,由福建民俗博物馆策划开展的“民俗中的非遗”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年底,举办多场沉浸式小剧场及非遗体验活动,给游客带来文旅场景新体验。(记者 林奕婷 实习生 燕晓)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