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秋系列精彩活动在“闽江之心”举行

2022-09-11 08:06:1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郑帅 王玉萍 吴桦真

江上生明月 清辉满榕城

中秋系列精彩活动在“闽江之心”举行

中秋之夜,精心装扮的“闽江之心”,成为月下榕城最靓丽的风景。连日来,一系列精彩活动在此一一上演,为市民游客送上文旅盛宴。

中秋系列精彩活动在“闽江之心”举行中秋夜,市民在游船上体验投壶。记者 郑帅 摄

中秋游园趣味十足

9日晚,伴着悠扬的二胡与小提琴演奏,福州城投集团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办“闽江月·福满榕——闽江之心中秋节市民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古韵悠长的欢乐体验。

穿过灯光璀璨的中秋喜乐门,趣味盎然的中秋游园正式开启:与绣花罗衫的不倒翁小姐姐斗智斗勇猜拳,与明亮唯美的“超级月亮”装置合影留念,在灯谜墙下头脑风暴推测谜底……广场上,猜拳互动区、投壶互动区、灯谜区、月光集市、大团圆博饼区、国潮主题DIY区等10个趣玩点依次铺展。古色古香的装饰配上趣味十足的游戏,引得游客排起长队体验。

“不倒翁姐姐的服饰很特别,传承了传统文化,也让孩子充满好奇。”国潮主题DIY区内,市民吴小娇正带着孩子耐心勾画一个京剧脸谱面具,这也是他们在博饼区获得的特殊奖品,“这种活动真好,孩子不仅快乐玩耍,还能学到新知识”。

趣味十足的花样活动,让市民欢声笑语不断;精彩纷呈的各色表演同样博得热情鼓掌。长城大舞台前,由市台港澳办主办的“闽江之心”两岸街头文艺活动中秋专场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风景好看,表演精彩,孙子已经爱上了这里。”市民陈钦坦说,随着“闽江之心”各色精彩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来这里散步已成了他们一家的习惯。

中秋系列精彩活动在“闽江之心”举行“闽江之心”现场的精彩文艺演出。记者 王玉萍 摄

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10日晚,“闽江之心”长城大舞台分外热闹。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月洒闽江畔 欢庆共佳节”中秋节惠民演出在此精彩开幕。

此次演出中,原创节目舞蹈《月下莲香》、女声小组唱《万紫千红新时代》、器乐与舞蹈《清风疏影》都是初次亮相,带给市民视听惊喜。其中,舞蹈《月下莲香》以“月,莲”为元素,女舞者手持莲叶在月色下翩跹起舞,轻盈动人;而器乐与舞蹈《清风疏影》则将民乐古筝、萧与曼妙的女子独舞相结合,美妙动听。

此外,新民乐《四季天下》《荷塘月色》也展现了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男声小组唱《月光》,女声独唱《望月》,歌曲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愿人长久》《点亮未来》等一系列以“月”为主题的歌曲,为在场的市民献上视听盛宴。

闽江游体验宋风茶韵

中秋夜,“闽江游——宋风茶韵”专场活动上演。入口处的宋式茶亭引来游客争相拍照打卡,净手流程仪式感满满;从游船旁的主题造景到船舱的陈列摆设,让人仿佛穿越到了热闹的宋朝士大夫宴会。随着轮船缓慢行进,市民也品尝月饼,欣赏闽江美丽夜景,并体验了茶百戏、古筝表演、投壶游戏等。

“闽江游”作为福州市特色旅游品牌,闽江夜游航线是独具闽都文化特色的代表性文旅项目。据悉,本次“闽江游——宋风茶韵”专场活动结合“福文化”,将“闽江之韵”游轮打造成“宋风茶韵”主题游轮,阶段性策划专场主题活动,通过造景、点茶体验、听曲投壶等环节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宋风茶韵”,打造“全福游”必打卡项目。

仓前公园歌舞轮番上演

10日晚,“闽江之心”南岸的仓前公园热闹非凡,作为“秀闽江 福满仓”仓山区闽江之心系列活动的“闽江之心月正圆”活动继续举办,精彩的歌舞节目轮番上演,为中秋佳节增添了喜庆氛围。

活动在古典舞蹈《古灯梦影》中拉开序幕,歌曲《望月》《想家的时候》《城里的月光》通过婉转悠扬的旋律,唱出了对亲人浓浓的思念之情,充满戏曲韵味的歌曲《角儿》《戏曲中国》展现了中国文化艺术瑰宝,舞蹈《红袖添香》《敦煌琴韵》展现了中华礼仪的精粹。此外,还有《欧若拉》《夏》《阳光路上》等歌曲陆续上演,点亮“闽江之心”。(记者 林奕婷 郑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