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全网直播受欢迎

2022-09-11 07:21: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林双伟

“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全网直播受欢迎市民在海丝大舞台收看云歌会。记者 林双伟 摄

“大家快来看,咱们‘闽江之心’登上央视电影频道了!”10日晚7时30分,“明月知我”——“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准时在全网直播,设置在海丝大舞台和群艺大舞台的大屏幕同步播出,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在光影中寄情花好月圆夜,在云上共享中秋明月光。这场中秋电影云歌会由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分为“新月”“上弦月”“凸月”“满月”四个主题篇章,共推出超50首佳曲、超70个节目。百名电影人、音乐人对月而歌,以福州为圆心,与全国观众、全球华人华侨云过中秋,用音乐诉说情谊、共赏一轮明月。

晚8时32分,福州分会场亮相。夜幕下,福州新地标“闽江之心”的青年会、青年广场、中洲岛、解放大桥、江心公园等节点流光溢彩、景色迷人,福州最美滨江会客厅精彩亮相海内外。

民俗专家陈风介绍了鲤鱼饼、摆塔等福州的中秋习俗后,新生代歌手何珺洁在海丝大舞台上倾情献唱福州话歌曲《情难舍》,曲调悠扬动听,似乎有道不尽的故事,福州话诗词吟诵《春江花月夜》(节选)则让网友领略了福州方言的独特魅力。

福州是全国著名侨乡,晚10时25分,全球各地的榕籍华人华侨代表云上齐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向全球人民送上中秋祝福。中国文化大使陈飞站在“闽江之心”游船上高唱《星辰大海启新程》,优美大气的旋律、声情并茂的演唱令人回味无穷。

晚11时30分,云歌会聚焦福州戏曲。在三坊七巷水榭戏台,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乃春和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获得者杨帅共同演绎闽剧《红裙记》选段,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则文带来闽剧《林则徐复出》选段,福州市评话伬艺传习所的表演者带来伬艺《秦楼月·春回坊巷》,精彩的演绎展现了国家级非遗闽剧的艺术魅力,让人回味无穷。

最后,实力歌手张杰倾情演唱福州专属歌曲《福》,将云歌会福州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超4个小时的沉浸式体验线上歌会受到网友欢迎,全网各平台点击观看的人数不断增多。“跟家人一起观看了云歌会,内容很丰富,讲述了中国多地的中秋民俗,出现了很多跟月有关的歌曲,还有经典影视歌曲、老歌新唱,带来一大波‘回忆杀’,特别是福州的各类文化节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网友蔡先生说。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中秋电影云歌会借助明星群体的广泛影响力,充分展现福州“两江四岸”的缤纷夜景和城市魅力,全面提升“闽江之心”的知名度,同时提升闽剧、伬唱、原创音乐等福州优秀本土文化的传播热度,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