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巨型月饼送祝福

2022-09-10 08:16: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闽江之心:巨型月饼送祝福

9日晚,一个直径1.2米的“百福同逢”巨型月饼亮相“闽江之心”仓前公园,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品尝,把中秋节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当晚,作为“秀闽江 福满仓”仓山区闽江之心系列活动的“闽江之心月正圆”活动在仓前公园举办,民俗展示与体验、节日文化艺文展演、中秋诗会等一系列闽都传统文化活动,共同打造难忘的中秋前夜。现场举行的摆鳌山、摆塔、福州传统鲤鱼饼制作、“百福同逢”巨型月饼展示等民俗展示体验,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积极参与。

仓山区文化馆馆长陈静告诉记者,巨型月饼以福州传统工艺制作,重量达到75公斤,使用了福州传统的礼饼馅,包括腌制肥猪肉、花生、芝麻、冬瓜糖、瓜子仁、葱花等,表达了“百福同逢”的节日祝福。

“现场的节目很有福州特色,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月饼,还是福州的传统月饼,口感很独特,感受到闽都文化的巨大魅力!”游客李莉说。(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