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检查行动

2022-09-08 16:40:17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临近中秋佳节,月饼消费市场逐渐火热,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倡导绿色消费,近段时间以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检查行动,积极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月饼类食品专卖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过度包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进货查验、食品标签标识、经营过期食品等内容,对月饼销售市场开展检查指导,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月饼市场经营秩序。

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与网络交易监管科科长张樑说:“在此提醒从事月饼生产、销售活动的经营者,应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标准,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鼓励销售物美价廉的盒装月饼,做好月饼产品的明码标价。”此次检查行动还规定,禁止月饼混合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此外还倡导消费者,选购月饼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备、诚信规范的销售点,并留存购物凭证。

下一阶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月饼市场巡查和价格监测,了解月饼市场动态和销售价格,重点关注罗源县商场超市、酒店等领域月饼市场价格情况,推动月饼等节日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明福 陈艳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