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今夜全网直播

2022-09-10 08:02: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用电影凝聚思念,让歌声呵护团圆。记者9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明月知我”——“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将于10日19时30分至24时全网直播。百位电影人、音乐人对月而歌,以福州城市新名片“闽江之心”为原点,邀各族儿女共赏榕城明月。

本次“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拟分为“新月”“上弦月”“凸月”“满月”四个主题篇章。

“新月·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篇章将由影视演员及歌手再唱经典影视歌曲、吟诵古诗词,挖掘中秋动人故事,掀起一波复古“回忆杀”。

“上弦月·架桥寄相思,歌声通四方”篇章将以福州“闽江之心”为圆心,联动上海“外滩”、长沙“橘子洲头”等国内知名城市地标建筑,在福州“两江四岸”景观带的海丝广场、青年广场等标志性建筑场景拍摄中秋互动节目,表演经典福州歌曲、闽南语歌曲串烧,用歌声传达相思之情。

“凸月·仰头看明月,寄情千里光”篇章将邀请知名歌手、文艺界名人及福州籍海内外华人华侨与福建籍电影人、福州民俗专家开展中秋民俗互动,赏中秋月、吃中秋饼、听中秋乐、推荐中秋电影、品中秋故事。

“满月·清风知我意,明月知我心”篇章将邀请知名歌手、演员云演唱年代歌曲,送上热门祝福,共享中秋团圆的美好时刻。

活动邀请近百位国内老中青三代知名艺人,以及福州市戏剧梅花奖得主陈乃春、吴则文等我市文艺界代表共同演出互动,借助明星群体的广泛影响力,提高“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活动的关注度,带动闽剧伬、唱、原创音乐等福州优秀本土文化的传播热度,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活动还将以中秋佳节“共赏一轮明月”为主题,通过提前录制、网络直播等方式,在“闽江之心”联动知名城市地标建筑,充分展现福州“两江四岸”的缤纷夜景与城市魅力。此外,活动采用云上录制与实地拍摄结合的方式,剪辑合成活动视频,在电影频道融媒体平台等中央新闻媒体旗下新媒体平台及新浪、腾讯等重要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全面提升“闽江之心”的知名度。(记者 王玉萍)

“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今夜全网直播扫码观看“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