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一岛两基地”传喜讯

2022-08-28 08:56:4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记者近日获悉,位于连江的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10多个项目开启“加速度”,启航大道已全线贯通。

连江“一岛两基地”传喜讯启航大道全线贯通。

连江县粗芦岛打造“一岛两基地”——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国际水产品交易基地。其中,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是全国第三个、全省第一个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总投资规模230亿元。

据了解,粗芦岛上长约464米的启航大道已全线贯通并竣工验收。连江远洋渔业基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启航大道是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主干道,可极大改善车辆出行与货物运输条件,进一步完善远洋渔业基地路网。

岛上一批项目建设也开启“加速度”。其中核心区母港一期码头已完成AB栈桥钢便桥和钢平台搭建、灌注桩施工以及港池疏浚一期工程;住宅配套区(人才公寓)、路网一期工程、智能冷链仓储中心、马尾造船厂电动船舶修造中心等4个在建项目也在推进中;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一期、路网二期工程等7个项目将于近期陆续动建。

当前,粗芦岛“一岛两基地”建设行稳致远,已签约落地宏东智能冷链仓储、正冠南极磷虾产业园、鸿华金枪鱼产业园等项目,正积极对接洽谈岁金连江海洋科创、新农利合省级基地等项目,为加快构建全国远洋渔业产业聚集区、中国渔业对外开放重要海上门户不断注入新动能。

下一阶段,连江县将以“一岛两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联动福州现代物流城、福州丝路海港城(可门海港城)发展,致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千亿现代渔业产业集群。(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汉琳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