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年底投用!万洋众创城B区全面落架

2022-08-27 15:11:11来源: 马尾的事儿

年底投用!万洋众创城B区全面落架

8月24日,在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投资区内的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B区已全面落架,预计今年12月底交付使用,C区已经完成桩基施工,预计明年10月交付使用。

据了解,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于2020年8月开始建设,占地面积约186.6亩,拟建设约31万平方米厂房。项目分为3个区域建设,其中A区已交付投产。

年底投用!万洋众创城B区全面落架

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项目离沈海高速马尾亭江口约500米,紧邻104国道,通过东部快速通道一期15分钟直达福州中心城区,与长乐国际机场、高铁站、福州汽车站、马尾港形成半小时交通经济圈,交通十分便利。马尾万洋众创城实行产城一体化配套,为园区企业打造10分钟生产生活圈。以生产+生活+配套的规划方案,配备党群服务中心、企业之家、运营服务中心、人才公寓、中央食堂、邻里中心、餐饮、休闲娱乐等生活服务配套,可真正实现“厂门口享受城市生活,家门口实现就业”的理念。

“这栋楼是我们的项目的重要配套,将建设人才公寓,提供给园区入驻企业的职工使用。人才公寓作为‘产城融合’的重要建筑载体,承载着园区多功能配套,极大解决了企业员工的日常生活需求。我们项目地理位置很棒,开车十几分钟就到福州,附近还有公交线路到达火车站南广场和琅岐公交总站,这些条件吸引了许多企业前来安家。”万洋福州区域公司大运营总经理吴如涵介绍,目前园区已招商企业超百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2家、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10家、福建省科技型企业3家、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央企1家。今年内累计可实现投产企业50余家,其中已交付的A区企业已入园43家,目前已投产18家,其余企业正在装修准备入驻中。

“项目的落地、招商、建设、投产全过程中,离不开区、镇、园区各级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不仅对项目建设多方协调和帮助,还多次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了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吴如涵介绍道。

年底投用!万洋众创城B区全面落架

“今年7月我司通过竞拍拍得两高以北约320亩土地,用于建设福州(马尾)万洋科技众创城。作为马尾区6+1产业集聚载体重点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万洋新能源产业园。我们将发挥万洋‘以商招商’的产业优势,通过补链强链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为项目引入更多优质企业。”在谈及今后的发展,吴总踌躇满志地表示,“我们将加快在建马尾万洋众创城项目B区及C区的建设,争取早日交付投产的同时,加快已摘地的福州(马尾)万洋科技众创城项目前期三通一平、规划方案设计与审批等工作,争取早日开展全面的招商与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是万洋集团专为中小企业集群服务,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模式运营的制造业集聚平台。将打造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重点引进以光电产业、新能源产业、医疗器械、装备制造等行业为主的绿色低碳智慧产业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