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帮您办”又好又快 市资源规划局一站式审批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2022-08-27 07:55: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近日,市资源规划局“帮您办”专窗收到了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送上的锦旗,对市资源规划局的全力支持、高效审批和精心服务表示感谢。今年以来,该局贯彻落实省市“三提三效”行动要求,不断提升“帮您办”专窗服务水平,针对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审批,台胞台商事项办理等,全力提供“手续最简、跑动最少、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政务服务。

对医院、学校等这些不经常报建的建设单位,“帮您办”专窗开设了绿色通道,就简就快,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从如何填写申请表开始,到最后的送证上门,“多对一”全程指导。

在本月初,专窗接到了省应急指挥中心(东湖大院礼堂)改造项目审批材料,为配合省应急管理厅工作安排,市资源规划局组成专班,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指导,仅用两天时间就通过了规划条件核实和土地核验,为项目后期竣工备案节省了大量时间,得到了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

为了保证项目审批高效办理,市资源规划局还对重大项目开展集中“攻关”,梳理定制重大项目清单,实行“一项目一帮办”,对项目土地报批、划拨出让、规划许可等方面一体化推进。另外,容缺受理也是一大特色,专窗专门抽调了业务骨干,制定审批服务容缺受理事项和材料清单,对符合法定条件的重大项目,非关键性材料缺少或存在错误的,先行受理审核,后续再补正材料,同时还采取了远程视频连线和现场踏勘相结合的审核方式,实现项目审批“最多跑一趟”。

这些高效、贴心的举措,在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审批过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市资源规划局行政审批处核验组负责人介绍:“我们全力推行‘前期辅导’模式,项目还没来申报,我们已经拿着事先梳理的重大项目清单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帮您办’专窗将继续定期走访企业、开展现场办公、督办审批时限,最大程度给予重大项目政策指导和服务保障,努力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市资源规划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表示。(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