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龙岩“出生一件事”实现集成网办

2022-08-26 09:51:28来源:福建日报

“只需登录闽政通,孩子的6项证件不仅全部办齐还能邮寄到家,这项服务真的很方便快捷。”近日,龙岩的温女士通过手机APP,不出家门就实现了“出生一件事”一次通办。

之前新生儿父母在孩子出生后要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涉及5个部门,需耗时五六天、递交18份材料。

为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今年龙岩启动实施“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由市卫健委联合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部门,积极推进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套餐集成服务改革,打造“一表申请、一平台受理、一站服务”的联办模式,将原先涉及5个部门6件出生“单事项”集成为出生“一件事”。

现在,岩城的新生儿父母只需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网页端)或“闽政通”APP(手机端),选择“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填报《福建省“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申请登记表》,提出申请,提交材料,龙岩市的助产机构和公安、医保、社保等部门即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平台进行资源共享办理,最快在1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还可选择邮寄方式将证件直接快递到家。(记者 戴敏 通讯员 罗姝 罗阿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