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航海与航运经济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2022-08-26 09:01: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第二十二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学术活动月”重点活动之一的航海与航运经济高峰论坛25日在福州举行。论坛以“振兴航运经济,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聚焦福建省和福州市海洋运输和港口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展研讨和交流,为全方位推进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论坛上,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一研究所研究员邓爱民在主旨报告中介绍了国内外公务船舶的现状,并展望我国公务船舶发展前景,认为“绿色、智能”将是未来公务船舶的发展趋势。国际海事商事仲裁员张鹏飞教授介绍了我国航海教育培训及海员职业发展情况,并展望未来发展趋势。中国航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宝晨展望了我国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未来前景。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通过视频,介绍了三峡水运新通道关键技术研究。(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