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首个企业运营开发者创新中心落地大榕树(长乐)科创园

2022-08-23 15:31:0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23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由此,构建国家自己的IT产业标准和生态,使得IT产品和技术安全可控也变得重要。22日,福州首个开发者创新中心正式在福州长乐区大榕树数字信息科创园落地。福州市工信局局长陈志毅,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张莺,福州市长乐区副区长林宇等领导嘉宾出席见证。

全国首个企业运营开发者创新中心落地大榕树(长乐)科创园

福建瑞坤大榕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瑞坤大榕树”)成立于2015年,从事数字文化,互联网科技等产业园区的投资、建设、服务、运营管理。福州大榕树创意园于2015年经福州市政府批准成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发展迅速,现园区集数字经济,互联网科技等新兴产业100多家。

全国首个企业运营开发者创新中心落地大榕树(长乐)科创园福州大榕树创意园董事长陈腾飞

在数字经济与信创产业繁荣发展的时代浪潮下,福建瑞坤大榕树积极拥抱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数字文化产业跨界发展,选择全面国产化的华为鸿蒙HarmonyOS系统,联合华为云,在福州长乐区大榕树数字信息科创园落地福州首个集“教、学、研、展示、互动”为一体的开发者创新中心。

福州大榕树创意园董事长陈腾飞表示,大榕树科创园充分发挥创新动力,以大榕树品牌影响力吸引优质企业入驻,依托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加快培育一批数字应用创新型企业,构筑人才集聚高地、引领数字产业发展,打造集“孵化平台+综合服务+产业赋能+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创新园区,成为了数字企业强劲发展的“沃土”和“摇篮”。

华为云福建副总经理宋宗佑表示,希望大榕树开发者创新中心未来以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技术优势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邀请更多的新老朋友来开发者创新中心参观考察,寻求合作商机,共赢发展,共话未来。

全国首个企业运营开发者创新中心落地大榕树(长乐)科创园

全国首个企业运营开发者创新中心落地大榕树(长乐)科创园

作为全国首个由企业自主运营的开发者创新中心,福建瑞坤大榕树基于目前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以及人才需求,充分利用华为的技术生态,围绕华为云、HMS应用生态和HarmonyOS软硬件生态,对接本地高校,开展产、学、研融合、打造大学生实训、实践平台,通过现场授课、沙箱实验、技术指导、大咖直播等方式,培养岀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企业、社会输送信创领域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未来,开发者创新中心将立足福州,辐射全省,通过“技术科普、互动体验、动手实操“的多元化展示,配合创业孵化,科技研发等能力,为本地信创产业的腾飞提供人才助力,赋能福州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为福州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