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文化馆探索夜间文化服务模式

2022-08-23 08:57:20来源:央广网

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2022年以来,福州市文化馆积极探索夜间文化服务模式,不断丰富活动展现形式,提升群众的参与度与体验感,上半年以来各类夜间文化服务惠及达10万人次,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80%。

据介绍,福州市文化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自2021年6月起实行延时开放。其中,馆本部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21:00(夏令时15:00-21:00);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放时间为每日9:00-22:00(21:30停止入馆),周一例行闭馆(如遇节假日顺延)。截至目前,两个场馆共延时开放370余天(不含疫情期间闭馆日),累计延时开放时长2600多个小时。

在延时开放区域和方式上,福州市文化馆根据场馆具体职能和市民游客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特色化、差异化的服务。延时开放期间,馆本部采取全面开放和预约使用相结合的措施,公共区域面向全体市民开放;多功能厅、排练厅、教室等功能区域采取提前预约、审批使用的方式,开展夜间公益培训、文化讲座、团队排练等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