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交通运输部“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揭晓 福州闽运公交310路上榜

2022-08-23 08:20:0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8月19日,“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暨2022公共交通美好中国行在青岛市举行。会上,2020—2021年“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揭晓,福州闽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福州闽运公交”)运营的310路上榜,系我省唯一。

交通运输部“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揭晓 福州闽运公交310路上榜颁奖现场。

2020—2021年“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评选活动由交通运输部推出,全国共有100余家运营企业推送150余条线路参评。经初选展示、实际调研、专家推选等环节,最终推选20条各具特色、可学可鉴线路,福州闽运公交全国“工人先锋号”310路再获殊荣。

310路公交车由动物园站开往潭桥公交总站,全程约15公里,设置58个站点,日均客流量约5000人次。该线路配备16辆金龙纯电动公交车,车辆外观新颖、内部宽敞整洁。为更好满足沿线居民早晚高峰时段通勤需求,工作日交通高峰期发车间隔为7分钟至9分钟。针对周末、节假日商圈和旅游景点客流量增大等特点,310路适当调整发车间隔,减少市民乘车等待时间。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加快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积极发展绿色公交。在市交通局、市道运中心指导下,福州闽运公交紧抓发展契机,开展精品文明示范线路建设等一系列争先创优活动,加快绿色车辆推广应用,打造优质公交服务。

福州闽运公交在车辆配置方面,截至目前电动公交车已超过900辆,成为福州首家实现车辆100%纯电动化的公交企业;在线路规划方面,把公交车开进社区,不断扩大公交线路覆盖面;与企业、学校等联动,开通定制公交,为企业职工、学生等提供高效便捷的通行方式;开通微循环公交等多种特色线路,进一步满足市民公共通行需求。

福州闽运公交还打造精品公交线路,推出生态环境、文明旅游、党员示范等主题车厢。近日重磅登场的“7686福游中轴专线”,车辆车身涂装充满福文化元素、海选“最萌童声”语音报站、中英文对照宣讲……沿八一七中轴线在市区多个红色景点穿梭,成为福州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干轲 张纪丹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