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海警局查获3艘违法船舶

2022-08-24 11:35:29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海警局查获3艘违法船舶嫌疑人指认。福州海警局供图

福州海警局23日披露,近日,福州海警局在辖区内查获3起违法案件,查扣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1艘、向海洋非法倾废船舶2艘,抓获涉案人员6名,现场查证非法倾倒疏浚泥约15吨。

8月19日上午,福州海警局接95110报警称,在长乐漳港街道附近沙滩上停有一艘涉嫌非法改装大马力快艇,随即派遣执法员前往处置。在目标位置,海警执法员迅速锁定1艘尾部装载有2台汽油发动机的快艇。经查,该船总马力可达600匹,船上未发现相关合法有效证件及单据,属于非法改装大马力“三无”船舶。

福州海警局查获3艘违法船舶非法改装大马力“三无”船舶。福州海警局供图

21日下午,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东洛岛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有2艘正在非法实施疏浚作业的可疑船舶,随即拉响警笛,通过喊话要求船只立即停止倾废作业并停船接受检查。在发现海警执法艇后,2艘船只拒不停船,还分头逃窜并加快作业企图销毁证据。海警执法员使用执法记录仪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像取证,同时驾驶摩托艇强行进行靠帮跳帮,成功控制嫌疑船。

经调查核实,该2艘船舶在未取得《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倾倒疏浚物约15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未取得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向海洋倾倒废弃物”,涉嫌无证向海洋倾倒废弃物。

目前,海警执法人员已依法对上述涉案船舶及人员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俊毅 吴宗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