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发布1.6万个就业岗位 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措施

2022-08-19 11:03:1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7日,福建省福州市启动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期间将发布1.6万个就业岗位,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措施,其中还重点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

此次招聘活动自8月17日持续至8月26日。在线下设置了300个招聘展位的同时,还搭建了线上直播间并布置了8间视频面试展示间。1.6万个就业岗位主要集中在福州市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重点行业。

今年7月,福州市从拓岗扩容、为求职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一年期免费住宿、为找到工作并落地福州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万元生活补贴等方面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8条措施,此次招聘活动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同时,福州市人社部门还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毕业生走上就业岗位。近期,福州市接收的1万3000多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已有8700多人找到工作岗位。

福州市还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推出人才住房保障政策。其中,福州市共筹集了面积为70到155平方米的共300多套房源,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6至9折的价格申购相关住房,或可根据条件选择享受五年每月600元至2500元的租房补贴、额度为100万或200万元的购房商业贷款贴息等。

相关就业、政策等信息也在“好年华,聚虎纠(福州)”小程序同步发布更新。截止到8月17日中午,该平台浏览量已超176万人次,注册数近3万2000人,共吸引全国2300多所高校的上万名学子报名前来福州参加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