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首个!公园里可办结婚登记!

2022-08-19 09:25:11来源:影像福州

福州首个!公园里可办结婚登记!

仓山区江心岛婚姻登记处18日正式揭牌,该婚姻登记处位于“闽江之心”江心岛,是福州市首个在公园中设立的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业务将于近期开放。(王玉萍/文)

福州首个!公园里可办结婚登记!▲江心岛作为“闽江之心”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石美祥/摄

江心岛是福州人心中的“爱情岛”,见证了很多年轻情侣的浪漫时光,逐渐成为福州青年热门的婚恋交友打卡地。

福州首个!公园里可办结婚登记!▲江心岛婚姻登记处揭牌 石美祥/摄

为方便新人现场领证登记,仓山区设立江心岛婚姻登记处打造福州最贴心的结婚登记领证台。

福州首个!公园里可办结婚登记!▲江心岛设立婚姻登记处 仓萱/摄

江心岛婚姻登记处揭牌后,一些群众直接现场咨询婚姻登记业务办理事宜。

福州首个!公园里可办结婚登记!▲江心岛设立婚姻登记处 石美祥/摄

福州市民政局将在江心岛婚姻登记处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试点,在风景优美的公园内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服务,提升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大力弘扬婚事新办、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