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1.4万名毕业生获得补贴1.4亿元

2022-08-19 07:52:4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记者18日获悉,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的线上招聘活动持续进行,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网址:https://zph.fzrsrc.com)”投递简历,并与用人单位线上对接。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三大困境:用人单位需求减少、招聘活动难以组织开展、毕业生人数创新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大于往年。

对此,我市早谋划、早部署,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8条措施,市人社局还通过拓岗扩容、政策加码、精准服务等一系列有温度有精度的政策举措,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针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征集发布就业岗位超过15万个,同比增加4万多个。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岗位占比约20%。

为求职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一年期免费住宿。目前,全市免费住宿床位有4000多个,已有3600多名毕业生先后入住。这一政策受到来自全国高校毕业生的一致好评,被人社部,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

为找到工作并落地福州的高校毕业生,提供1万元生活补贴,帮助他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目前已为1.4万名毕业生发放万元补贴1.4亿元。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福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总数为13580人。截至17日,市人社局已帮助就业8700多人,就业率64%。还有4800多人没有找到工作。

“为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我们通过前期摸排掌握他们的学历专业、求职意向,并组织他们高频次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的力度也不断加大,市县两级人社局局长担任‘就业红娘’,为困难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牵线搭桥。目前,我市200名困难毕业生已有149人走上工作岗位,就业率75%。”

一些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表示,长期以来,信息不对称是人力资源市场的“顽疾”,导致用人单位招不到合适的人才,高校毕业生难觅心仪的岗位。如今,福州政府部门高频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在积极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同时,也极大地缓解用人单位“招人难”的问题。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的线上招聘活动持续开展至本月26日。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38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7603个。用人单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