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县白中镇:高效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位”来

2022-08-15 17:23:52来源:新闽清

为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近段时间来,闽清县白中镇积极谋划,创新思路,通过“送岗上门,送人上岗”的方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

8月9日,白中镇召开了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对接会,为辖区内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高薪企业努力搭建就业“鹊桥”。

闽清县白中镇:高效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位”来

对接会上,毕业生与企业各自都介绍了自己的需求,企业也对自己“相中”的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双方签订了就业意向书,企业还邀请毕业生前去现场实地参观了解。

闽清县白中镇:高效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位”来

闽清县白中镇:高效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位”来

白中镇应届毕业生张颖欣:“白中镇政府和人社局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岗位以及企业的信息,很感谢政府和人社局这么关心我们的就业问题,今天有一两家企业比较符合自己的就业需求,后续会关注一下,更多的查找下信息。”

沪豪(福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华:“因为我们是属于新入驻的企业,在人才上是比较紧缺的,平时我们也没比较好的渠道应聘到大学生,白中镇跟人社局联合组织的这次活动,正好给企业提供了平台跟桥梁,希望这种活动今后能多举办一些,为企业着想,同时也能够给大学生一个就业的机会。”

据了解,对接会前,白中镇就对辖区内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进行了摸排,获取相关信息,及时建立台账,还送岗上门,加大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并根据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学历专业、求职意向,深入挖掘辖区内高薪企业岗位资源,做好不断线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及早就业。

闽清县白中镇:高效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位”来

“随着经济的大发展 ,入驻的很多企业都需要人才,像平面设计、会计、英语专业,还有些理工科的专业。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让这些企业有更多的新鲜的“血液”融入进去,助力企业更快的生产和更快的发展,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好的留住了我们当地的人才,为我们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白中镇四级主任科员詹友福说。

詹友福表示,后期,白中镇也将继续跟踪服务,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挖掘更多的高薪岗位提供给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让他们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帮助他们找到建功立业的机遇与舞台,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