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精准开展有效监督 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2022-08-13 10:42:30来源:清风福州

“今年水稻长势如何?预计产量多少?粮食价格与去年比如何?”7月26日,闽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塔庄镇溪东村种粮大户张永云询问道。

闽清:精准开展有效监督 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夏粮丰收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第一场硬仗,对保障口粮绝对安全至关重要。今年6月以来,闽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夏粮收割关键时节,联合粮食主管监管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一线,紧盯农机准备、技术指导、物资储备、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8次,督促有关单位从技术、补助资金、农资保障等方面入手,及时解决群众在夏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夏粮丰产增收,守护群众“粮袋子”。

闽清:精准开展有效监督 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闽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探头”监督职能作用,压紧压实夏粮收储各方主体责任,严查夏收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为夏粮增收丰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闽清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