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统筹做大做强文旅经济 福州在发力 >> 新闻聚焦列表(手机)

福州旅游美食季线下活动启动 邀您好吃好玩享福味

2022-08-19 11:02:22来源:福建日报

鲜美劲道的鱼丸、醇香浓郁的佛跳墙、皮薄滑嫩的肉燕、甜而不腻的芋泥、外酥里脆的蛎饼、冰凉爽口的长乐冰饭……这些福州味道,你最好哪一口?

由福州市文旅局主办的2022福州旅游美食季线下活动18日晚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一巷、一茶、一宴”三场沉浸式表演,再现坊巷烟火繁盛,唤醒老福州记忆中的“古早味”。

当晚,“不可辜负的福州名小吃”网络票选排行榜正式发布,20道福州道地名小吃上榜。该排行榜网络票选活动由福州市旅游协会、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联合发起,从8月5日至14日的10天时间里,累计投票超36万,主办方根据最终票数选出20道名小吃。作为闽都文化、闽菜文化、“福文化”及“海上福州”的一张名片,福州鱼丸毫无悬念占据了20道名小吃人气榜的榜首,肉燕紧随其后。福州早餐“黄金搭档”鼎边糊、虾酥、春卷、芋粿也纷纷上榜。

活动现场,“2022福州旅游美食地图”电子书在线上同步首发。这本电子书采用手绘形式,全面细致地展示了福州20条美食街区、13条福州旅游美食打卡线路和20道“不可辜负的福州名小吃”,让游客实现“‘逛吃’福州,一图掌握”。

此外,福州市文旅局还推出“福州旅游美食专享立减”活动,联合福州12个县(市)区及高新区,在20个美食街区推出10万个优惠立减名额。(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