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革命军事馆昨日接收文物73件 92岁老革命捐出“传家宝”

2022-07-31 09:46: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福建革命军事馆昨日接收文物73件 92岁老革命捐出“传家宝”汤洪潮指着照片里的自己,回忆当年受毛主度接见时的情景。

昨日上午,福建革命军事馆文物捐赠仪式在三坊七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举行,共接收革命文物73件。92岁的老革命汤洪潮捐赠了自己珍藏几十年的受毛主席接见的照片。

汤洪潮是宁德人,从小参加革命工作。昨天,他把自己珍藏几十年的毛主席接见全国民兵代表会议代表时的合影捐赠给了福建革命军事馆。他指着照片里的自己说:“当年受到毛主席接见,让我骄傲了一辈子。”

昨天,福建省德化县祥丰陶瓷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陈建评捐赠了10个其创作的全军十大英模陶瓷挂像。

今年初,“推进福建革命军事馆建设”列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抓紧推动。福建革命军事馆按照建设总体方案,2025年将全面建成开馆。建成后,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列入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军地开展各类教育的“大课堂”、追溯部队光辉历程的“大家谱”、巩固军民鱼水深情的“大平台”、展示福建红色文化的“新窗口”,并成为福建红色旅游的“打卡地”。(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