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革命军事馆将落户铜盘路209号

2022-07-31 07:59: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燕晓

昨日,福建革命军事馆文物捐赠仪式在三坊七巷安民巷举行。福建革命军事馆将落户铜盘路209号(原省军区福州第一干休所营区),并于2025年全面建成开馆。

老红军杨家华的回忆录、抗美援朝时期朝鲜民众赠予志愿军的盘子、新四军老兵服役期间部队配发的65式军装及配饰……捐赠仪式上,离休干部汤洪潮、省新四军研究会老同志倪云山等8位捐赠者共捐赠了73件文物。截至目前,福建革命军事馆已征集到军事文物5600多件、历史照片5000多张。

作为文物征集宣传员的“高射炮兵之家”纪念馆馆长王栋已是第3次捐赠,此次他捐赠了红军时期的枪弹、抗美援朝时期的四头带急救包等。“福建革命军事馆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希望我收藏的文物能够借此平台为更多的群众服务,为国防教育的普及作出贡献。”王栋说。

捐赠现场,全军十大英模瓷器栩栩如生地刻画出英模的精神面貌,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由德化白瓷烧制的,希望能够将福建的传统陶瓷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助力红色精神的传承。”德化祥丰陶瓷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陈建评说。(记者 林奕婷 实习生 燕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