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2022-07-23 17:16:20来源:鼓楼文体旅

为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提质增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地方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7月21日上午,鼓楼区文体旅局联合鼓楼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赴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福州市委旧址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市委旧址概况”“中共福州地委的成立”“中共福州组织沿革及历任领导人简介”等党史历程,详细了解了中共福州地方组织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红色洗礼。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在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

大家参观《铁军出山 驰骋江南——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暨新四军成立85周年图片展》,听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志愿者讲解员讲述新四军与福建的渊源和抗战往事,了解新四军战士们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历程,感悟革命先烈对党忠诚、视死如归,把一切献给伟大革命事业的高尚品格,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的一名党员说——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史料,都能让人深切感受到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革命先烈们为实现理想而奋不顾身,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顽强毅力,更加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仰。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 来源: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