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大暑:高温天里防热射 三伏天里补脾胃

2022-07-23 12:15: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二个节气,日期为每年的7月23日前后,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

进入大暑后,福州高湿高热的“桑拿天”增多。市民在饮食上要注重健脾养胃,可饮用三豆汤(绿豆、黑豆和赤小豆)和凉茶,保证充足睡眠。

前不久,两个小伙子跑步跑出了热射病。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温馨提醒:气温超过30℃时要警惕热射病。无论是年轻人到户外运动,还是体弱老人居家,都要做好防暑措施。户外运动要尽量避开气温较高、湿度较大的时段,缩短在高温、高湿环境中连续训练的时长。

地震小知识:什么是地震预警?

高温天气有预警,那么地震有预警吗?记者从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了解到,地震预警指利用地震监测设施、设备及相关技术建立地震信息自动快速处理系统,当发生破坏性地震时,在地震波到达之前,向可能遭受破坏的地区提前发出地震警报信息。截至目前,我省已安装超1.8万台地震预警专用终端,数量居全国首位。(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