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年福州影视产业系列活动在榕启动

2022-07-23 13:14:2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顾伟

丝路通天下 光影e福州

2022年福州影视产业系列活动在榕启动

 福州和西安联手打造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年的主会场设在西安,为延续福州本土民众对影视文化的关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执委会办公室、福州电影节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通天下·光影e福州”2022年福州影视产业系列活动,22日下午在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开启。

据介绍,2022年福州影视产业系列活动分为“电影之城”嘉年华;互联网影视论坛;“聚焦城市影视建设·打造福州影视产业新高地”专家座谈会;观影狂欢;互联网影视盛典和“闽陕相连·谱写丝路盛宴”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双城联动月等六大活动。

22日在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率先举办的“电影之城”嘉年华活动以福州特色建筑、街区为核心舞台,通过电影场景再现、露天观影、街头艺人表演、快闪打卡、文创市集、烛光音乐会等活动,宣传展示福州历史与时尚交相辉映的文化名城形象。它从沉浸式电影场景出发,营造了福州这座城市的影视艺术氛围。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中的观影狂欢活动计划从今年7月至12月,配合“喜迎二十大”等热点话题,在福州市区影院设置月度主题展映,着重关注经典修复、类型电影、香港电影、网络影视的探讨,同时聚焦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友好国家的优秀影片在影院及网络视频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的展映。

主办方希望以2022年福州影视产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提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提升福州城市民众观影的氛围,为明年在福州举办的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展预热宣传。(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