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数字人民币红包今起可用

2022-07-23 10:24:4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数字人民币红包今起可用

记者22日从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福州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使用时间为7月23日0时至8月7日23时59分。

用数字人民币方式付款时,将优先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若红包金额不足支付时,可在数字人民币APP内先充值后再消费。进行消费时,红包等同于现金,使用无门槛,可分次使用,可参与商家的其他优惠。

数字人民币红包使用方法很简单。例如,市民A中签红包,到福州东百中心就餐,看到一商户门前贴有“欢迎使用数字人民币”标识,说明该处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就餐后,市民A打开数字人民币APP,点击“收付”,展示付款码,商家扫码即可完成支付。

本次活动的数字人民币红包,不能转给他人或兑回至本人银行账户。活动结束时,未使用的数字人民币红包余额将通过原渠道返还资金提供方。用户在使用期间发生注销钱包行为,活动发放的未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无论是否超出本次活动使用有效期,均自动从原渠道返还资金提供方。因此,不要随意注销已开通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